isPc
isPad
isPhone
当前位置: 首页 >  妇女发展 >  巾帼建功 > 
邓世贤:在陇原妇女脱贫路上绽放芳华 在巧手姐妹致富梦中华丽转身
时间:2018-4-17 0:00:00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G6rVhuZ6viaUDibEuEDQbMSYiaLCVm6MsHFqI3vFJaUqC9I0Xl1Sgzq2LNicJ1Yh8lEmJg8mEhNKSXgH5CER8qGIwA.jpeg

她是中国手工编织协会理事;她是中国旅游协会妇女旅游委员会委员:她是甘肃陇原巧手总经纪人;她是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她是甘肃陇原巧手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她今年33岁,她叫邓世贤。

G6rVhuZ6viaUDibEuEDQbMSYiaLCVm6MsHF9gQibVibP6oMEAibhN7YUjWOLKRvu8M2spgoHfzcqX4UTlt0paECjxdQQ.jpeg

陇原巧手公司理念“用智慧创新传承,让传承引领时尚”为核心。传承民族文化,帮助农村贫困妇女增加收入,不断提高生活质量,得到各界领导的认可和支持。公司主要以传播陇原巧手文化和销售为主,公司依托妇联平台,组建了甘肃省陇原巧手经纪人团队,形成了公司+经纪人+巧手的经营模式。

邓世贤:

2015年给全省14个市州75个县的5万多名巧手、280个经纪人建档,形成陇原巧手人才信息产业链;共有剪纸、刺绣、编织、绘画、造纸、泥塑、面塑、布艺、木雕、掐丝珐琅等手工艺产品15大类,1000多种。

2016年,她积极对接,陇原巧手与天津工业大学达成校企合作,作为陇原巧手的研发培训基地,每年可以定向输送一批陇原巧手保送深造学习,取长补短,帮助巧手们提高自己的技能水平。

G6rVhuZ6viaUDibEuEDQbMSYiaLCVm6MsHFQ37e0sS9dA1WSXNwaI7fc25zicJN4YhoMlVc7VqwKs3T0mlxTLT473Q.jpeg

同年底,她带领陇原巧手首次走进社区,把非物质文化遗产、民族文化带进社区,受到人们的喜爱,活动反响极高。之后她又成功申请全国妇联在北京王府井银街手工编织展位,和北京雪莲集团达成创新研发产品的合作意向。

G6rVhuZ6viaUDibEuEDQbMSYiaLCVm6MsHFiaOPbf9saJ6z2Vt0JwVrpKY7icvo8eYVF6KI2tNKGE3G9bCYfRplwV6A.jpeg

2016年底,兰州客运段领导参观考察了甘肃省妇联陇原巧手体验馆,与甘肃省妇联陇原巧手联盟达成共识。于是,这趟别致的“陇原巧手主题文化列车”就在2017年正式诞生啦!

小孩迎新棉袄、婴儿刺绣肚兜、虎头鞋、虎头帽、手工刺绣香包挂件、串珠中国结、风雨石雕、掐丝珐琅画、麦秆画和剪纸……巧手作品不仅增添了旅客们回家过年的喜庆气氛,也勾起人们对童年往事美好的回忆。

响应国家传统文化振兴计划,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已经与兰州城市学院达成合作,成功开课。巧手文化、工艺技术走进大学。

2017年

陇原巧手

 打造陇原巧手馆 

G6rVhuZ6viaUDibEuEDQbMSYiaLCVm6MsHFcGBk5VBcmNohzCOIMRVGvdzjUia8RjRHxNRJGG1uIxsPY7lg3AQw8yA.jpeg

她带领团队在白银顾家善村、水川镇湿地公园、景泰黄河石林三个地区打造美丽乡村,建立“陇原巧手馆”。传承工匠精神,打造文化精品。

陇原巧手

去北京和外国友人交流

将陇原巧手文化传播到海外,教外国友人做香包。


G6rVhuZ6viaUDibEuEDQbMSYiaLCVm6MsHFx4YUo5k0lqiaKFBg4VjeCu0TGECLQwMowYvuzZHgJTpzDPX3vGOuvfA.jpeg

亮相文博会 

2017年9月,在敦煌开展的文博会上,邓世贤带领巧手以及她们纯手工制作的工艺品进行展出,供国内外游客参观游赏。

陇原巧手

文化互通 资源共享 

她与兰雅集团签订订购协议,与天涯海角公司达成合作意向,开通南北路线,资源共享,文化互通。10月,邓世贤代表甘肃陇原巧手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与山东玉米皮编织企业洽谈合作成功,为巧手们再接订单,共同致富。

G6rVhuZ6viaUDibEuEDQbMSYiaLCVm6MsHF30BwHb4vWxib0HMEERTZlhlYE1P8GstlxSnLT8q8ZBep6tG99M5Pu0Q.jpeg

在邓世贤董事长的带领下,甘肃陇原巧手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也在日益发展壮大,承接了越来越多的订单,带动巧手脱贫致富的人数也是日益增多。在2017年共培训农村妇女4000多人,带动巧手1000多人,平均增收1000元。

不经一番寒彻骨 怎得梅花扑鼻香

在公司逐渐蒸蒸日上的发展历程中,也是遇到了很多的艰难险阻。但是邓世贤从未低头,从未放弃。就2017年从外出参观考察谈合作到妇女手工技能培训,飞机、火车、汽车行程约55000多公里,从参加全国妇女手工编织协会会议到给偏僻山区妇女手把手教技能,为的就是那些有目标、有梦想执着追求的妇女们能够创造新生活,真正活出女人的尊严。

G6rVhuZ6viaUDibEuEDQbMSYiaLCVm6MsHFbrBC0nMrNicHz6TxgOKLvXUWOfkuFOSOeynMVhMeoKYdhHX5krb7kRw.jpeg

一次又一次的克服种种困难,化阻力为动力继续前进。因为她的信念依然坚定,致力于把全省的巧手事业做强做大,继续从产品设计研发和包装入手,打造更多符合市场需求好产品,利用搭建好的平台进行销售,让传统文化帮助带动更多妇女脱贫致富,创业增收。

农村妇女制作香包、刺绣,不用去工厂作坊,可以直接在家里做,由我们的经纪人把材料交给她们,妇女们通过自己的巧手就可以赚到钱,还可以兼顾到家里的老人和孩子。

陇原巧手们用她们勤劳的双手编织着幸福生活,也在一针一线中创造着美丽梦想。陇原这些率真而又古朴,拙巧而又传神,原始而又崭新的手工艺品已经形成极富魅力的大产业,正以博大的生命力走出西部,走向全国,走向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