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Pc
isPad
isPhone
当前位置: 首页 >  妇女发展 >  科技创新巾帼行动 > 
防疫一线最亮眼的“巾帼红”——王坝镇翟坝村妇联主席张朝花
时间:2021-11-1 9:59:55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在家中,她是子女最温柔的依靠;在妇女中,她是坚强可信的“娘家人”;在疫情面前,她是那抹最亮眼的“巾帼红”!她就是王坝镇翟坝村妇联主席张朝花。她既是一名党员,又是一名妇联主席。战“疫”打响后,她积极响应县妇联和镇党委的号召,按照村“两委”的要求,精心组织,积极行动,争当宣传员、战斗员,全力以赴,共抗疫情,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基层妇女干部的使命和担当!

      连日来,张朝花经常在村口防疫监测点值班值守,帮助村医、民警、镇村干部对过往车辆及人员严格进行“六码”联查、信息登记,对走亲访友人员进行宣传劝导,在寒风里,一站就是几个小时,有时一天到晚只吃一顿饭,她无怨无悔且无比坚定。她看到一线医务人员和公安交警特别辛苦,每天忙地连口热水都喝不上,工作餐时常是泡面、快餐,她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她把家里的馒头、洋芋、青玉米、水果等吃食带给工作人员,为值班人员义务做饭......她用自己的坚守和行动告诉大家,妇联人,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决不会退缩、绝不会缺席。

      不管是在人员来往的监测点、还是在安静萧瑟的村道上,不管是寒风凛冽还是阳光明媚,大家总能看到她的身影。张朝花组织带领妇女姐妹有效发挥基层妇联组织优势,在村里大街小巷张贴防疫宣传标语,并利用线上模式,转发传播防疫科学知识,倡导邻里守望、姐妹相助,信科学、听官宣,不聚会、不造谣,切实稳定人心、树立信心;号召广大妇女把家庭作为主战场,悉心照顾独居老人、困境儿童、孕产妇等特殊群体,真诚对待返乡人员、居家隔离人员;要求本村妇女守好家庭防线,保持卫生干净,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为翟坝村全力打赢防疫阻击战奠定基础。她还组织妇女宅家战“疫”、学法守法、网上学技,使妇女姐妹做到宅家不出门、停工不停学,提升个人素养,为广大妇女在战胜疫情后迅速复工复产积蓄力量。

      她是普普通通的GCD员,她是最基层的妇联干部。她竭尽全力保护着一方父老乡亲的健康安宁,她把GCD员的初心使命践行在行动中,把妇联主席的责任担当体现在岗位上,为坚决遏制疫情蔓延绽放着“铿锵玫瑰”的风采,成为了防疫战场上最亮眼的“巾帼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