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Pc
isPad
isPhone
当前位置: 首页 >  妇女发展 >  巧手创业 > 
省妇联主席苏君调研白银市巾帼脱贫工作
时间:2016-5-5 0:00:00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5月5日,省妇联主席苏君、副主席王灵英带领发展部工作人员,到白银市调研巾帼脱贫工作。

    苏君一行先后深入靖远县东湾镇杨柳村村委会、东湾镇三合村日光温室基地、五合乡甘肃远发牧业科技公司、靖远县好帮手家政公司、白银区四龙镇农家乐,对省妇联巾帼脱贫六大行动落实情况进行调研指导。苏君对靖远县妇联围绕大局开展贫困妇女精准识别,通过妇女小额贷款发展日光温室、扶持农业企业、形成企业(协会)十基地十妇女的产业链条,发挥陇原妹女经纪人的作用,切实帮助贫困妇女脱贫增收的做法给予肯定,对白银区妇女小额贷款扶持的四龙镇农家乐的管理及规划,提出建设性意见。苏君在与女带头人的热情交流中,认真倾听她们的创业历程,详细了解妇联的扶持措施,并鼓励女带头人在示范带动上多下功夫,帮助更多贫困妇女走上脱贫之路。

3_副本.jpg

    苏君要求,下一步,各级妇联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在全省精准扶贫大局中发挥妇联作用。一是在对贫困妇女进行精准识别的基础上,要将妇联的陇原妹家政输转、陇原巧手培训就业、妇女小额贷款扶持、女能人示范带动、两癌妇女救助、爱心妈妈结对、社会爱心捐助等措施,与贫困妇女一一对接,并体现在精准扶贫大数据平台和853挂图上,在大局中彰显妇联作用。二是全力以赴抓好各项措施落实,让妇联巾帼脱贫六大行动在贫困妇女中落地生根,重点要加大陇原妹在家政领域输转力度,这是拔穷根最有效最直接的举措。三是开展陇原巧手工作,经济效益是第一位的,要大力研发物美价廉、市场欢迎、妇女容易学习掌握的产品,为贫困妇女居家增收拓展渠道。                      

    白银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高膺,白银市妇联主席杜汉杰,靖远县委书记郑钰,白银区委书记李兰宏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