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Pc
isPad
isPhone
当前位置: 首页 >  妇女发展 >  巧手创业 > 
全国妇联顾问、原甘肃省妇联巡视员管春梅赴靖远县调研妇女扶贫工作
时间:2016-6-8 0:00:00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6月7日,全国妇联妇女发展部扶贫顾问、原甘肃省妇联巡视员管春梅,在省妇联发展部工作人员陪同下,深入靖远县东湾镇杨柳村村委会、东湾镇三合村日光温室妇女小额担保贷款示范基地、杨柳村50名贫困妇女“陇原巧手”技能培训现场、非遗传承人、巧手带头人李毓梅的居家灵活就业示范点、靖远县新城幼儿园等地进行实地调研。

2.jpg

    管春梅通过实地走访、听取汇报、查看大数据及图表、与妇女交谈等方式,详细了解当地贫困状况、主导产业、贫困妇女精准识别、建档立卡、帮扶计划、措施对接、增收状况等情况,对白银市各级妇联扶贫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是在杨柳村走访慰问李宏,赵雪梅、闫冬梅三位贫困妇女时,管春梅详细询问了家庭的致贫原因,村上的帮扶措施、脱贫进展,妇女小额贷款发放、增加收入等问题,她鼓励妇女要坚定脱贫信心,用自己的勤劳和智慧脱贫致富奔小康。

    调研中,管春梅要求妇联组织要紧紧围绕当地精准扶贫大局,聚力贫困妇女,精准对接扶贫措施,在帮助妇女技能脱贫的基础上,还要在语言表达,思想觉悟、参与社会管理等综合素质方面进行全面培训提升,把妇女精准扶贫工作落到实处,带领广大妇女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切实发挥“半边天”作用。  

    白银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杜汉杰,副主席周育洁,靖远县委副书记郝效冬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