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Pc
isPad
isPhone
当前位置: 首页 >  妇儿工委 >  两纲两规划 > 
甘肃省成立“省级妇女儿童工作资源中心” 建立妇女儿童专家智库
时间:2020-5-25 16:21:27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00525093827.jpg

为了进一步推动全省妇女儿童工作,全面落实2011-2020年甘肃省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各项目标任务,甘肃省成立了“省级妇女儿童工作资源中心”,建立妇女儿童专家智库,为全省妇女儿童工作提供长期全面的智库服务。智库由多学科、多领域专家构成,包括妇女儿童与健康、教育、法律、社会保障、环境等,吸纳各有关高校、科研院所专业人才组成。

 

微信图片_20200525093822.jpg

 

智库专家主要参与法规政策性别平等评估,发现和评估法规政策执行过程中存在的事实上的男女不平等问题,参与有关性别平等主流化的宣传、培训、研讨和交流等活动;为编制甘肃省2021-2030年妇女儿童发展规划提供专业意见和智力支持;参与社区儿童之家建设,为儿童及其家庭和社区提供服务,提升社区、儿童及其家庭的儿童保护、儿童早期发展、科学养育等意识和能力,促进儿童、家长、社区态度和行为习惯的改变;为省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及各级妇儿工委办公室实施妇女儿童发展项目提供培训、指导、评估等专业支持;承担省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委托的项目和课题研究,并进行成果转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