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Pc
isPad
isPhone
当前位置: 首页 >  妇儿工委 >  两纲两规划 > 
武威市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时间:2020-10-21 16:14:15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10月20日,武威市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妇儿工委副主任李怀金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县区妇儿工委主任、副主任、市妇儿工委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市妇儿工委副主任、市妇联主席康金莲代表市妇儿工委作工作报告。凉州区政府、市委组织部、市教育局、市卫生健康委、市民政局、市统计局围绕本单位、本地区实施“两规划”情况进行交流发言。

微信图片_20201021095823.jpg

       会议传达了《甘肃省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2019年以来工作总结和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安排》,通报了 2019年全市“两规划”实施情况并安排部署了2020年下一阶段工作。

       会议指出,2020年是武威市“两规划”终期评估之年,也是编制实施新一轮“两规划”的起始之年。终期评估工作任务艰巨,新规划编制工作责任重大。各县区妇儿工委和市妇儿工委成员单位要厘清肩上的责任,明确全面完成“两规划”任务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坚持一盘棋思想,全力以赴履行好工作职责,不折不扣完成妇儿工委交办的各项评估任务,在终期评估这场大考中交上合格答卷。

       会议要求:

       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妇女儿童工作的使命感。各县区妇儿工委及市县区妇儿工委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妇女儿童发展规划,把妇女儿童生存、保护和发展中的基本需求和最突出、最迫切的问题作为工作目标,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妇女儿童的利益,真正让广大妇女儿童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要聚焦重点难点,推进妇女儿童事业协调发展。聚焦问题、精准施策,统筹解决事关“两规划”推进实施的具体问题。要更加重视妇女儿童发展,大力提升妇女儿童健康水平,不断推动妇女参与决策管理,努力营造妇女儿童发展良好社会环境。

       要发挥职能作用,全面提升妇女儿童工作水平。要紧紧围绕推进“两规划”实施,常态化落实好各级政府和妇儿工委办“双线”目标管理、监测评估、督查考核、达标预警、表彰奖励、信息报送等六项制度。要及时总结各县区、各成员单位在“两规划”实施中积累的好经验、好做法,将一些行之有效的办法、措施上升为制度规范,更好地指导“两规划”实践工作。

       要坚持严深细实,高质量完成新一轮“两规划”编制工作。 妇女儿童工作涉及每个家庭、关系整个民族,促进妇女儿童事业发展,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国家未来,要扎实做好统计监测,主动融入发展大局,不断提高工作效能,高质量做好新一轮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编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