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Pc
isPad
isPhone
当前位置: 首页 >  妇儿工委 >  工作动态 > 
甘肃省召开推荐第一批国家级儿童友好城市试点评审会
时间:2022-3-1 10:15:43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深入实施《关于推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的指导

意见》,探索儿童友好城市建设模式,2月28日,省发展改革委、省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联合召开甘肃省推荐第一批国家级儿童友好城市试点评审会。会议邀请了省教育厅、省民政厅、省财政厅、省自然资源厅、省文旅厅、省卫健委、团省委以及西北师范大学、甘肃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等有关方面专家参加评审。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欧杰草出席会议。

 

兰州、金昌、天水三市积极申报第一批国家级儿童友好城市试点。各市根据抽签顺序,分别从建设基础、建设目标、建设任务、重大举措和支持保障、组织实施、机制保障等方面阐述儿童友好城市建设方案。专家评审组本着科学精准、严谨公正的原则,对各市的建设方案、预期成果清单、政策举措清单、重大项目清单逐一进行了评审,并充分听取了各市的答辩,科学审慎给出了专业的评审意见,并提出一些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下一步,省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将以儿童友好城市建设为抓手推进新儿童发展规划实施,以新儿童发展规划实施的成效促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不断提升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