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Pc
isPad
isPhone
当前位置: 首页 >  家风家教 >  家庭文化 > 
临泽县板桥镇:积极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助力“美丽庭院”创建
时间:2020-3-13 9:00:50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连日来,临泽县板桥镇以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广泛宣传动员,充分发挥妇女在美丽庭院创建中的独特作用,丰富创建载体、建立创评机制,积极组织各村妇女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从家庭做起、从改变生活和卫生习惯入手,主动投身美丽庭院建设当中,有力助推了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全面改善了农村人居环境。

按照“六美”评比标准,建立“每天一次清扫、每周一次督查、每月一次走访、每季一次检查”等长效机制,充分利用展板、条幅、新媒体等载体,大力宣传美丽庭院创建活动的要求、创建标准、目的、先进典型等内容,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带动作用,使广大妇女和家庭学有榜样,赶有目标,切实提高广大妇女姐妹的知晓率和参与率。按照评比等级,粘贴标示牌,并将评比结果在评比展示榜、公开栏、红黑榜等进行公示,对已命名的“美丽庭院”实行动态管理,卫生面貌倒退经督促后仍不整改的示范户撤销命名,以此增强广大妇女爱护家园、清扫庭院、整洁环境的意识,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通过美丽庭院的创评工作,在群众中树立起了清洁、环保、绿色、经济的生活理念,在广大妇女和家庭中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使广大妇女群众和家庭成为“美丽庭院”的创建者、美丽乡村的推动者、幸福生活的受益者。(张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