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Pc
isPad
isPhone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  机关帮扶 > 
省妇联对妇女精准扶贫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要求
时间:2016-4-15 0:00:00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4月14日,全省妇联进一步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座谈会在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召开,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苏君对妇女精准扶贫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要求。14个市州、58个贫困县、17个插花县妇联主席,省妇联全体干部,近140人参加了会议。


GP6A7736副本_副本.jpg

    在座谈会上,14个市州妇联主席分别汇报了第一季度妇女精准扶贫工作进展情况,就贯彻落实省妇联“巾帼脱贫六大行动”的主要做法,具体成效、存在问题及今后打算进行交流,分享了经验,拓展了思路,为进一步推进妇联组织精准扶贫工作助力加油。


    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苏君主持座谈会议并作重要讲话。苏君立足全省脱贫攻坚大局,从召开此次座谈会议的目的意义、如何进一步推进妇女精准扶贫工作、以及完成妇女脱贫任务需要强化的具体措施等三个方面,深入浅出指导工作,明确具体提出要求,苏君指出,各级妇联组织要紧紧围绕全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部署安排,从妇联基本职能、妇联改革趋势、妇女实际需求出发,通过扎扎实实的精准扶贫工作,彰显“三性”去除“四化”,发挥妇联组织不可替代的优势。一是做实巾帼家政。要继续大力实施“陇原妹走出去”精准扶贫行动,将全省巾帼家政工作重点由技能培训向就业增收转移;要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发动组织更多的贫困妇女加入巾帼家政的行列;要进一步加强妇联干部的能力培养,使每一个妇联干部都能成为巾帼家政的宣传员、经纪人。二是抓实陇原巧手。要将陇原巧手作为一项产业来抓,大力发展定点培训、订单培训;要通过参加各种展会,在商业中心、旅游景点建立产品展销中心,不断拓宽陇原巧手产品的销售渠道;要积极拓展村级阵地,在贫困村建立陇原巧手女人坊,挖掘当地特色产品,打造集加工、展销、培训、就业、维权、家风传播为一体的工作平台。三是培养农业女能人。要充分利用妇女小额担保贷款等措施,切实扶持培养一批农业女能人,成立农业女经纪人协会,创建巾帼创业示范园,建立“基地(企业)+协会+贫困妇女”的扶贫模式,帮助更多的贫困妇女创业奔小康。四是用好妇联其他品牌。要积极开展“两癌”预防干预、免费普查、诊疗救助、康复培训“四大行动”,解决“两癌”患者家庭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要继续实施“春蕾计划”、母亲健康快车、唇腭裂手术等公益项目和爱心妈妈结对帮扶、爱心救助等公益活动,使其在精准扶贫工作中发挥更好的作用。



    苏君强调,要切实完成妇女脱贫任务,首先要根据省妇联提供的《全省市县妇联妇女脱贫统计表》中相关指标,精准掌握本市县妇联脱贫任务,并通过妇联组织自己的措施与贫困妇女一一对接,扑下身子,真抓实干,最终实现脱贫目标。其次要形成合力抓品牌,五指并拢,攥紧拳头,打赢叫响陇原巧手、陇原妹巾帼家政等品牌。三要善于培育好企业,积极培养优秀的女企业家,扶持带动更多的贫困妇女就业。四要在扶贫攻坚中实现妇联组织机构改革,提升妇联干部工作能力,建立健全基层妇女组织,时刻保持妇联有所作为、大有可为的思想,端正心态、积极工作,推动妇女事业实现新的发展,为全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助力。

GP6A7421_副本7.jpg7_副本.jpg

    省妇联还组织与会人员参观了省妇联家政服务指导中心、甘肃陇原妹巾帼家政服务公司和陇原巧手体验馆,观看了爱国主义教育影片《沂蒙六姐妹》,多角度全方位地对妇联干部强信念、树信心,拓视野、教方法。与会人员纷纷表示,省妇联这次会议时间短,但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启迪了思路,坚定了信心,大家将以更加贴近妇女的方法,更加精准到位的措施、更加扎实有效的工作,在全省精准扶贫的主战场大显身手。

    省妇联副主席王灵英、纪检组长胡兰、副主席张新兰,巡视员康娅红、副巡视员崔海华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