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Pc
isPad
isPhone
当前位置: 首页 >  轮播专题 >  妇联党史学习教育动态 > 
省妇联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讲座
时间:2021-12-6 9:39:46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1638754966245351.jpg

为深刻理解和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精髓要义和丰富内涵,切实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推动妇联干部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12月3日上午,省妇联邀请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刘先春教授,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讲座。


1638754980427141.jpg

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黄爱菊主持讲座。省妇联在家厅级领导,省妇联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共70余人参加现场讲座,各市州、县市区妇联干部通过网络在线收看。


1638755010226390.jpg

刘先春教授紧密联系实际,从十九届六中全会的议程、主要内容和重大意义、《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主要内容和如何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三个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和详细解读,辅导脉络清晰、概括精准、分析透彻、深入浅出,使妇联干部对全会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提高了思想认识、强化了使命担当,有力推动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全省妇联系统走深走实。



1638755024240448.jpg

黄爱菊在主持讲话中对全省各级妇联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省妇联组织和妇联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切实领会全会精神,做到学深悟透、学以致用,切实履行好引领服务联系职责。


二、要深入开展全会精神的宣传宣讲。要深化方式、丰富方法、面向基层,确保全会精神深入妇女人心、走进千家万户,吸引感召广大妇女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


三、要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为契机,不断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质量和水平,持续开展好农村留守老人妇女儿童和特困群众关爱服务行动,筑牢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