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Pc
isPad
isPhone
当前位置: 首页 >  轮播专题 >  各地妇联学党史 > 
甘州区党寨镇妇联:我为家园做美容,党寨巾帼在行动
时间:2021-9-23 17:33:14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自全区巾帼共建美丽家园行动开展以来,我镇妇联高度重视、立足实际,结合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全镇广大妇女群众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形成了领导主动带头、人人参与、村村争先的良好氛围,全力开展“为美丽家园做美容”我行动。

 强化领导,狠抓工作落实。妇联立即组织妇联主席、副主席、执委、妇女群众积极参与,落实了责任,明确了目标。要求各村妇联在开展整治的同时,带头做好“自身体检”,严格落实村、社主干道、村委会办公场所清洁整治”工作,为全镇妇女群众树立榜样、制定标准,严格落实妇联干部包村、包社,下沉一线,参与整治,要求各村将整治行动纳入妇联重要工作日程,并根据整治中发现的新问题、好做法进一步建立、完善整治工作长效机制,彻底改善、优化农村生产生活环境,全面提升广大农村群众的生活质量。

党寨巾帼在行动.jpg 

强化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充分利用村社喇叭、宣传栏、横幅标语宣传阵地及微信、QQ、抖音等线上媒体,采取群众喜闻乐见、易懂易学的方式,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宣传“我为家园做美容”行动的重要意义和政策措施,报道整治中的好经验、好做法, 动员广大妇女群众积极关注美丽家园共建、支持美丽家园共建、参与美丽家园共建

党寨巾帼在行动3.jpg

 强化整治,改善人居环境。组织各村妇女群众对居民点、渠道、干道、田间地头的各类生活垃圾进行全面清理整治。清除村内道路、居民点堆放的砖、砂石、三堆、废弃杂物等。

党寨巾帼在行动2.jpg

    强化监管,建立长效机制。抓评比检查,镇妇联“制定末表态”督查工作机制,要求各村连续两次评比检查靠后的社进行“黑板”公示,督促各村整治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