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Pc
isPad
isPhone
当前位置: 首页 >  轮播专题 >  各地妇联学党史 > 
甘州区党寨镇妇联:“小”积分兑换出“大”文明
时间:2021-9-23 9:31:42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近日,党寨镇雷寨村、陈寨村、马站村、小寨村的“巾帼家美积分超市”里人头攒动,每季度末村妇联统一在村所建的“巾帼家美积分超市”进行现场持卡兑换货品。“巾帼家美积分超市”在助力产业发展、增强群众人居环境整治、社会公德、邻里互助、拒绝“黄赌毒邪”、抵制高价彩礼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

发挥“巾帼家美积分超市”助力产业发展的作用。将妇女和家庭参与现代农业、家政服务、手工编织纳入积分管理,引导激励广大群众投身现代农业和特色产业发展,助力产业振兴。

积分兑换.jpg

发挥“巾帼家美积分超市”助力文明创建的作用。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论述摘编》,结合全区文明城市创建,深入开展寻找“最美家庭”、“好媳妇”、“好婆婆”等活动,将孝老爱亲、邻里互助、制止浪费、力行节约等家庭文明创建行为作为主要评分项,引导广大家庭成员建设好家庭,培育好家教,传承好家风。

发挥“巾帼家美积分超市”助力乡村治理的作用。从群众最关心的身边事入手,将参与疫情防控、率先拆危治乱、参加村集体活动等乡村重要事务量化为积分指标,引导群众在乡村治理中积极作为。

积分兑换..jpg

发挥“巾帼家美积分超市”助力美丽家园建设的作用。动员群众积极投身人居环境整治,建立周检查、月评比制度,利用乡村大喇叭、村民微信群、村社“红黑板”扬先促后,引导群众在美丽家园建设中主动作为。

    据悉,此次积分兑换为妇女群众兑换了牙膏、洗衣液、小砧板、暖瓶、塑料水桶等物品,共兑换积分2698分,价值1061元。“巾帼家美积分超市”激活了群众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改善生活、发展产业、建设美丽乡村的内生动力。党寨镇妇联以建设“巾帼家美积分超市”为抓手,进一步发挥广大妇女群众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通过“小”积分发挥“大”动能,通过“小”积分兑换出“大”文明,以此带动广大妇女和家庭为弘扬文明新风、推动乡村振兴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