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Pc
isPad
isPhone
当前位置: 首页 >  轮播专题 >  省妇联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 
甘州区党寨镇妇联:助力创城·巾帼志愿者在行动
时间:2021-8-13 16:39:58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号角吹响以来,党寨镇妇联迅速行动,周密组织,发动广大妇女群众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为奋力夺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胜利贡献巾帼力量。

做活“联”字文章,实现党建统领有力度。始终坚持“党建带妇建,妇建服务党建”的工作思路,协同配合,联动发力,坚持问题导向,压紧压实责任,全力保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目标的落实。

巾帼志愿服务.jpg

做好“家”字文章,实现业务融合有深度。立足家庭这一妇联工作的传统阵地和优势领域,广泛开展“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巾帼暖人心”志愿服务活动,深化“清洁村庄”“美丽庭院”创建等主题活动,充分运用好“巾帼家美积分超市”、妇女之家、妇女微家,更好发挥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

巾帼志愿服务1.jpg

做优“暖”字文章,实现巾帼创城有温度。以“助力创城·巾帼志愿者在行动”活动为抓手,在镇妇联大力发动下,全镇各村响应号召,积极参与,共成立20支志愿者队伍,总计500余人,开展创城宣传和志愿服务90余场次。加强对困境妇女、困境儿童、留守儿童的关心关爱,不断提升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通过她们的广泛宣传和耐心引导,切实提高了群众对创城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率,也促进了他们良好生活习惯的养成和文明素质的提升。下一步,镇妇联将继续组织广大妇女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必胜的信心、实战的姿态、扎实的作风,为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场硬仗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