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Pc
isPad
isPhone
当前位置: 首页 >  妇联要闻 >  新闻动态 > 
省妇联举办2022年第一场“道德讲堂”活动
时间:2022-5-5 10:37:08 来源:省妇联机关党委供稿 作者: 浏览次数:

为响应国家全民阅读号召,引导干部职工翻开书本,感受知识的魅力,带头营造爱读书、读好书的良好社会风尚。4月29日,省妇联以“享受读书之乐,书香浸润心灵”为主题,组织开展了2022年第一场道德讲堂活动。

省妇联在家班子成员、机关及下属单位干部职工50余人共同参加。

活动通过诵经典、听故事、唱歌曲三个环节开展。“诵经典”环节,通过著名学者季羡林的《开卷有益》,道出了读书的真谛——通过阅读关注人生,丰富人生,在有限的人生中拓展无限的发展空间。“听故事”环节,一段《窑洞里的读书人》,让大家深刻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知青时代秉烛夜读、“一物不知深以为耻”的读书热情。“唱歌曲”环节,大家共同聆听了歌曲《沁园春·长沙》,重温毛主席主席的经典诗词,感受有志青年以天下为己任、敢于改造旧世界的革命精神和壮志豪情。

本次道德讲堂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激发了全会干部职工的读书热情。大家深刻地体会到,“为善最乐,读书更佳”,深切感受到坚持阅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大家纷纷表示,要利用好省妇联机关“书香妇联·悦讲堂”这个平台,自觉减少网络快餐,增加书墨香气,养成与书为伴的良好习惯。要把读书学习、追求知识作为个人成长和事业进步的源泉动力,进一步提高政治觉悟,增强思辨能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做到内强素质、外强本领,为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学习型机关、学习型社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