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Pc
isPad
isPhone
当前位置: 首页 >  妇联要闻 >  新闻动态 > 
省妇联机关2022年度“书香妇联·悦讲堂”开讲啦
时间:2022-4-27 10:48:21 来源:省妇联机关党委供稿 作者: 浏览次数:

4月27日,省妇联启动2022年度“书香妇联·悦讲堂”活动,一年一度的年轻干部读书交流分享再次拉开帷幕。

交流活动中,7名年轻干部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实际,分享了自己的读书收获和感悟。有的通过《习近平七年知青岁月》一书,带领大家领略了人民领袖的爱民为民情怀、勤奋好学精神、艰苦奋斗品质、苦干实干作风。有的结合自己的生活,从为人子和为人母的不同视角分享了《当我遇见一个人》这本书,汲取育儿经验,探索父母和子女的有效相处模式。有的追寻榜样的足迹,讲述9位杰出巾帼人才的事迹,激励同志们向巾帼榜样学习,勇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有的读了热播电视剧《人世间》的原著,激励大家保持真诚善良的初心,充满对生活的热情。有的通过《做最好的自己》《星云大师十句箴言》《献给旅行者365日》三本书,与自己进行了一场深刻的对话,找到直面自己的勇气,成为自己的决心,成就自己的恒心。有的分享了《山河岁月》的观后感,讲述了百年党史故事,讴歌了红色英雄史诗,展现了先烈们共同谱写的优秀历史。有的通过回溯甘肃的历史,描绘了历史悠久、底蕴深厚、资源丰富、特色鲜明的甘肃文化,激励我们奋力开创甘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新局面。

交流分享活动的持续开展,对于引导机关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贺信精神,对于培养读书学习良好习惯、涵育阅读风尚,对于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学习型机关建设,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书香妇联·悦讲堂”这个平台,多读书、读好书,不断提高个人综合素质和境界修养,提升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活动以现场投票方式产生了本期交流分享活动优胜奖。

省妇联在家班子成员、省妇联机关干部职工50余人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