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Pc
isPad
isPhone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  甘南 > 
建设美丽乡村 创建整洁庭院
时间:2016-8-31 0:00:00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8月30日下午,甘南州妇联联合团州委来到合作市那吾乡达洒自然村,开展了创建“整洁家庭·优美庭院”志愿者服务活动。

图片1.png

图片2.png


    为贯彻落实州委、州政府环境卫生整治要求,推动农牧村卫生综合整治不断深入,州妇联、团州委及合作市妇联组织60多名巾帼志愿者和青年志愿者,为当地的牧民群众发放了《合作市妇联创建“幸福家庭·卫生庭院”倡议书》、《合作市妇联环境卫生、家庭卫生整治宣传单》和《反家庭暴力法》。还为34户农牧民群众送去了拖把、围裙、洗衣液、笤帚、洗脸盆等价值6000多元的卫生洁具。并进入部分农牧民家庭,检查家庭环境卫生情况,帮助他们打扫院落,指导他们如何保持家庭环境卫生整洁。

    活动会上,州妇联主席孟艳琳指出,搞好农牧村环境卫生是中华民族几千年来的传统美德。各级妇联、团委都要成立相应的组织机构。经常性的对创卫工作进行专项检查,督促落实。包村、组干部、妇代会主任、巾帼志愿者、青年志愿者要定期开展志愿活动、深入每一个家庭,帮助村民整理庭院,打造美丽家园。希望通过今天的志愿活动,能在全州范围内进一步掀起环境卫生整治的热潮,为美丽甘南建设奉献我们的力量!

   环境卫生是社会和谐与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建设清洁整齐、优美舒舍美好家园,是符合民情民意,惠及千家万户的大好事,更是我们共同的愿望和追求,也是我们的义务和责任。为此结合创建活动,州妇联在全州积极开展“整洁家庭·优美庭院”活动,进一步改善农牧村生活生态环境、提升农牧村居民文明素质,助力“美丽乡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