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Pc
isPad
isPhone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  金昌 > 
永昌县妇联举办“陇原巧手”助推精准扶贫技能培训班
时间:2017-7-3 0:00:00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为了完成省妇联安排的“陇原巧手”培训项目任务,县妇联分三期举办培训班,主要培训地毯制作、玉米皮手工编织、麦秆画等,采取订单培训,分别与永昌县骊靬地毯有限责任公司、丽芊巧手坊、永昌县城关镇金顺园工艺品经销店签订培训合同。5月26日上午,在永昌县文化馆三楼会议室举办了永昌县“陇原巧手”地毯编织第一期培训班,34名妇女同志参加为期两个月的地毯编织培训,在开班仪式上县妇联主席祝淑英同志从充分了解从事手工制作和发展手工工业的意义和好处、妇联系统是如何扶持推动手工业的发展及如何办好这次培训班的纪律要求三方面作了开班讲话。县妇联将陆续举办永昌县“陇原巧手”玉米皮手工编织第二期培训班和永昌县“陇原巧手”麦秆画技术第三期培训班。通过此次培训,使每个学员都能够熟练掌握手工编织的相关技巧,按照基地(巧手馆)+编织工的模式,促进手工业的发展,最大限度地带动妇女就地就近灵活就业,充分发挥妇联组织和妇女在我县新时期扶贫开发工作中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