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Pc
isPad
isPhone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  金昌 > 
【全域无垃圾 巾帼在行动】
时间:2017-8-10 0:00:00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甘肃省全域无垃圾现场会精神,按照县委十五届三次全体(扩大)会上县委、县政府对全域无垃圾整治行动的要求和进一步深化“洁净乡村·巾帼行动”和省妇联“美丽庭院”创建活动,8月7日县妇联积极组织全县机关妇联80余名巾帼志愿者开展了“全域无垃圾 巾帼在行动”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县妇联全体干部职工同巾帼志愿们认真细致地对北海子湿地公园与北海子村五社城乡结合部周边的主次干道的树沟、绿化带、人行道进行彻底清扫,并将辖区内的烟头、纸屑、果皮、塑料袋等杂物清扫干净。同时积极劝导沿街商户落实"门前三包"职责、引导行人摒弃随地乱扔杂物、乱穿马路等不文明行为。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打扫清理,周边区域面貌焕然一新。

通过此次活动,巾帼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要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环保理念,影响和带动更多的人不断增强绿化意识、生态意识和社会责任感,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全域无垃圾 巾帼在行动”中来,为建设“美丽永昌”做出积极贡献。

下一步,县妇联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动员各乡镇妇联结合前期“洁净乡村 巾帼行动”和“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开展全域无垃圾集中整治活动,组织机关妇联积极开展机关环境卫生整治,乡镇、村、社区妇联以居室整洁美、庭院净化美、环境绿化美、外观协调美、家庭和谐美、书香氛围美“六美”为创建标准开展“美丽庭院”示范点、示范户创建活动,为全力打造全域无垃圾、生态美、百姓福的和谐永昌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