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Pc
isPad
isPhone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  兰州 > 
省妇联主席黄爱菊一行调研兰州市 巾帼家政服务工作
时间:2020-5-21 11:12:52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在全省上下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4月27日,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黄爱菊,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方带领省妇联发展部负责人深入兰州市城关区、七里河区调研我市巾帼家政服务工作,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世英,市政府妇儿工委办专职副主任刘红霞陪同调研。

1590030980827691.jpg

    黄爱菊一行先后来到兰州心连心家政服务有限公司、甘肃陇原妹巾帼家政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实地查看家政服务业运行情况,详细了解疫情期间家政公司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家政服务行业运转、促进农村劳动力输转、助力脱贫攻坚中的工作成效,并与兰州心连心家政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振乾、甘肃陇原妹巾帼家政服务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宋艾芳等进行了座谈交流。

1590031087969320.jpg

调研中,黄爱菊强调,发展家政服务业是惠民生、扩就业、促消费的重要途径,家政公司要紧贴市场需求,加强从业人员素质培训,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促进家政服务从松散化走向组织化、从无序化走向规范化、标准化和品牌化。

1590031207509022.jpg

一要进一步推动落实“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加强家政服务平台诚信建设,立足地域特色和家庭需求开展有针对的培训,进一步提升家政服务业培训管理水平,做大做强“陇原妹”家政服务品牌,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

二要注重品牌培育,针对家政服务业的行业特点,有针对性地打造家政服务品牌,提升服务品质和企业竞争力。要加强正面引导,积极宣传家政服务业的积极作用和意义,为产业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

三要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大力培育市场主体,完善教育培训体系,推动行业协会建设,支持家政服务企业做大做强。通过组织动员家政企业积极参与职业技能提升培训,培育出更多具有市场竞争力的妇女家政从业人员,加快家政服务业的职业化进程,使家政服务这一小产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展现大作为。

159003130440583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