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Pc
isPad
isPhone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  兰州 > 
兰州市妇联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5-21 14:22:43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4月30日,市妇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调度会议精神和全市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工作座谈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妇联系统重点工作任务。会议由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世英主持。

1590042385771687.jpg

会议要求,在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的关键时期,全会上下要以抓好当前创建工作为己任,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问题导向、细化目标任务,强化工作举措,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积极奋斗、担当作为。要充分发挥广大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深入推进家庭文明建设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结合全市督查反馈的问题,聚焦短板和不足,切实抓好各项创建工作任务的软、硬件建设,确保各个环节紧密相扣,扎实有效。牢牢把握引领服务联系妇女群众的根本要求,立足家庭主阵地,深化拓展“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巾帼家美积分超市”“最美家庭”“文明家庭”创建活动载体和内容,充分利用“兰州妇女网”、金城女性之声微信公众平台和“妇女之家”等阵地,线上线下大力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大意义,通过“传承好家风·幸福一座城”“清风常伴·廉洁齐家”家庭立德助廉、“书香润万家”家庭阅读、好家风好家训巡讲、最美家庭故事巡展等家庭文明主题实践活动,广泛动员妇女群众争做文明模范、践行文明行为、参与文明服务、引领文明风尚,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广大家庭中落地生根。

1590042410361093.jpg

会议还对如何进一步发挥妇联组织优势,全面深入持久地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市妇联班子成员、副科级以上干部、直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