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Pc
isPad
isPhone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  平凉 > 
灵台县妇联召开第十五届五次常委(扩大)会议
时间:2021-12-12 10:00:49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92日,灵台县妇联第十五届次常委(扩大)会议顺利召开。县妇联第十五届常委会全体委员,各乡镇、县城市社区妇联主席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十三届十四次全会精神,传达全国妇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21年前8个月工作,安排部署后4个月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县妇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市妇联四届四次执委会精神,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引领联系服务职能,为加快建设县域经济转型发展排头兵、陇东南崛起先行者、全市乃至全省新的经济增长极贡献了巾帼力量。一是提高站位强使命,引领妇女工作创新发展二是围绕中心强服务,推进城乡妇女统筹发展;三是健全机制强保障,推动妇儿维权工作纵深发展;四是立足家庭创和谐,推动家庭儿童工作健康发展;五是统筹协调抓落实,推动“两规划”实施科学发展;六是延伸手臂强素质,推动妇联改革创新发展。

会议强调,4个月,全县各级妇联组织要继续创新实践“1234”工作思路,即突出“一条主线”,深化“两项工程”,增强妇联“三性”,实施“四大巾帼行动”。进一步强化对标补短,掌握工作重点,狠抓工作落实,在“时间过半、任务过大半”的基础上,再鼓干劲,继续努力再创佳绩,推动全县妇女工作高质量发展。一要突出主题抓宣传,迅速掀起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学习热潮二要履职尽责显担当,带领妇女在开启新征程中建功立业;三要创新载体扬家风,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四要党建引领强根基,切实增强妇联组织政治性群众性先进性。

会议要求,全体参会人员要以这次会议为契机,立足岗位实际,主动担当作为,齐心协力开创妇女工作新局面。要在认真学习中提站位,在引领服务中强担当,在家庭建设中显优势,在抓点示范上创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