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Pc
isPad
isPhone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  平凉 > 
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方赴灵台县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12-20 8:55:57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12月16日,省妇联在灵台县皇甫谧大剧院一楼演播大厅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方作宣讲报告。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红霞主持报告会。

报告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产生的时代背景、重要意义、取得的重大成果以及《决议》的核心要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系统全面的解读。用“一二三四五”“十”“十三”“十”等一组组数字对公报号召全党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一个议题”、“两个确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党经历的“四个历史时期”的伟大成就,党的百年奋斗的“五大历史意义”,“十个明确”,十八大以来“十三方面”的成就,“十大宝贵的经验”等方面对《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的主要内容和学习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和详细解读,并对习近平总书记“我国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东升西降”等论述进行分析解读,辅导脉络清晰、概括精准、分析透彻、深入浅出,使我县妇联干部对全会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对推动六中全会精神在妇联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王方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通过的《决议》,是一篇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也是全党和全国人民奋进新征程,开创新局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为新时代妇女事业和妇女工作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和根本遵循。

王方强调,全会精神集中体现在“两个确立”“十个坚持”和“五个方面”的历史意义,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是时代的呼唤、历史的选择、民心的所向,要深刻认识在我们十多亿人口的大国确立习近平总书记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全党就有了定盘星,全国人民就有了主心骨,中华“复兴”号巨轮就有掌舵者,面对惊涛骇浪我们就能够做到“任凭风浪起、稳坐钓鱼台”。要从“五个方面”的历史意义中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在人类历史长河中的前进轨迹、在民族复兴进程中的丰功伟绩、在世界发展格局中的地位作用,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无愧为伟大光荣正确的党,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从“十个坚持”中始终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胸怀“两个大局”,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勇于推进自我革命,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切实筑牢广大妇女群众的思想基础,在落实高质量发展新使命的具体实践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王方要求,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姐妹们要把深入学习领会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级党政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在妇联系统、妇女群众中进一步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推动学习宣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真正把广大妇女姐妹团结起来、思想统一起来、创业热情激发起来,引导广大妇女群众自觉投身到推进社会主义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去,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谋划高质量发展的思路、目标、举措和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就冲刺的奋进姿态,推动全会精神在妇联系统中落实见效。

王红霞就贯彻落实好报告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统一思想凝共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要切实筑牢广大妇女群众的思想基础,在落实高质量发展新使命的具体实践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深入学习聚力量。广大妇女干部和妇女群众要把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信真懂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把全会精神宣传到千家万户和广大妇女中去,推动学习宣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三要推动落实见成效。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群众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妇女事业发展进步的强大动力,全面摸清困难妇女和困境儿童底子,扎实开展好巾帼就业车间建设、妇女创业基地培育、“两癌”检查、妇女权益保障、各类救助帮扶活动,充分发挥妇女姐妹对重塑良好家风、社会风气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导作用,用实际行动和工作实效,展示新时代妇女新作为、新风采。

县妇联全体执委,各乡镇妇联主席、执委,县直各部门、省市驻灵各单位妇女组织负责人、女职工代表,“四新”领域妇女组织负责人,部分村(社区)妇联主席、执委、妇女代表共计200多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