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Pc
isPad
isPhone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  武威 > 
武威市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时间:2021-11-10 17:55:10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11月9日,市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康金莲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各部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网络文明建设的意见》以及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署名文章《高举旗帜 守正创新 推动妇女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等内容。

会上,听取了各部室负责同志对重点工作完成情况的汇报,对近期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

一要不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要把思想政治引领贯穿于妇联开展的各种活动,担负起引导妇女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注重妇联网络阵地维护,加强网络文明建设,通过网上网下相结合,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引领广大妇女群众坚定“四个自信”。

二要持续抓好家庭工作。妇联组织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纽带与桥梁,全体妇联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以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为根本任务,以实施家庭教育促进法为抓手,引领广大妇女在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等方面发挥独特作用,带动家庭成员践行新时代家庭观,把妇联家庭工作提升到一个新水平。

三要切实提升党性修养。全体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第一身份是党员,提升党性修养,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四史”学习,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立根固本。要严格党内政治生活,认真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建立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强化责任担当,履行工作职责,以拼搏奋斗精神推动妇联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当前在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各部室要对照年初工作要点和各成员单位工作任务安排,逐一查漏补缺,厘清思路、列出计划,确保圆满完成本年度各项工作任务,同时做好对下一年工作的谋划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