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Pc
isPad
isPhone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  张掖 > 
南古镇:巾帼家美积分超市“兑”出乡村新面貌
时间:2022-1-11 9:31:43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为充分发挥妇联组织优势,激发和调动广大妇女和家庭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建设美丽家园的积极性、主动性,南古镇妇联以规范管理运行“巾帼家美积分超市”为抓手,以“行动换取积分、行动改变生活”为主题,将“积分兑换+文明创建+志愿服务+乡村振兴”结合起来,弘扬新时代文明新风尚,助力巩固成果和推动乡村振兴。

“小积分”发挥“大作用”。“巾帼家美积分超市”建成以来,充分发挥了小切口、大撬动的作用,走进南古镇城东村“巾帼家美积分超市”,只见货架上整齐地摆放着粮油、洗脸盆、暖瓶、锅具等各种生活日用商品。与其它超市不同的是,这里每种物品都明码标“分”。翻开兑换记录本,上面密密麻麻记满了兑换记录,今年1月份到现在至少有上百条。

“我拿的这些物品都是今天在积分超市兑的。”南古镇城东村村民张大姐拿着兑换的抽纸、洗衣粉等实用物品,高兴地说着积分的来源。这些积分都是她平常积极参与村上各类志愿服务活动获得的。“积分兑换是对我们志愿服务的一种认可和鼓励,兑换的物品虽然不多,但是能为镇村建设出份力,非常值得。”

“小积分”释放“大能量”。“众多爱心汇聚成一股力量,大家变得关心集体、爱护环境、团结互助、积极上进……”在南古镇妇联主席看来,“巾帼家美积分超市”在引导村民树立文明乡风方面作用很大。杨坊村从不用“突击扫地”迎接检查,因为村民们都已习惯早起打扫卫生,把自家房前屋后打扫得干干净净,一切井然有序。

“小积分”兑出乡村“大文明”。“巾帼家美积分超市”已逐步成为建设良好家风、文明村风、淳朴民风的新载体,成为助推乡村振兴、向上向善的强大内生动力。截止目前南古镇已建成3个巾帼家美积分超市已全部投入使用兑换总积分6840分、兑换物品总价值2400元、兑换物品群众总数90余人、补充货物24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