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Pc
isPad
isPhone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  张掖 > 
张掖市甘州区花寨乡中心学校开展 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时间:2020-10-20 17:02:43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为帮助贫困学生解决心理健康问题,促进贫困学生的心理健康成长,花寨乡中心学校开展了“让贫困学生享受爱的阳光”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为孩子们送上一份“心灵大餐”。

活动中,心理辅导教师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对贫困学生普遍存在的意志薄弱、缺乏自信、畏难不前、不能大胆展现自我的情况进行了分析,通过举例、讲故事、做游戏等方式,鼓励学生大胆争取机会表现自己。学生通过体验心理辅导室内的沙盘游戏、不倒翁拳击桩、压力减压放松椅等减压器具,用自主、自助的方式发泄了焦虑、紧张的负面情绪,达到了舒缓身心的作用。

此次活动,不仅让学生们大声说出了心理压抑已久的话,更重要的是,让同学们领会到了心理健康对学习和生活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