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Pc
isPad
isPhone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  张掖 > 
甘州区妇联:素质提升大练兵 业务拓展大比武
时间:2022-1-17 15:07:34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素质提升大练兵  业务拓展大比武

为提升全区妇联干部工作履职能力,推动全区妇女工作高质量发展,1月13、14日,甘州区妇联以2021年度重点工作完成情况确认为契机,组织全区区各乡镇、街道妇联主席、专职副主席和区属部门单位、企业妇联组织负责人开展了为期两天的“素质提升大练兵,业务拓展大比武”活动。

本次练兵比武活动,采取“视频展示、提交单行材料、特色补充、亮点评”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各基层妇联组织围绕2021年度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制作精美视频,精心提炼特色创新案例,撰写高质量单行汇报材料,音画图文并茂述说工作成效、展现工作风采,现场亮点纷呈。

龙渠、靖安、乌江、明永等乡镇妇联和区委机关、区政府机关、区法院、区公安局、区广电台、黑河水电等妇委会、女工委视频制作或高雅创意,或温馨励志,或大气震撼,或生动唯美;上秦镇妇联“齐心协力献爱心 结对帮扶暖民心”、长安镇妇联“加强妇女之家建设  构筑和谐温暖之家”碱滩镇妇联“乡村超市补给巾帼家美积分超市”、小满镇妇联“望闻问切尝五步诊法、比武招亲打擂台关爱三留一困人员”、西街街道妇联“十星级文明户评选”创新工作特色鲜明、工作措施独特、材料提炼精准,既体现了对本次练兵比武活动的重视,也突显了平时工作的用心用情,既真实反映了工作完成情况,也展现了妇联干部能干会说善提炼的优势。通过以上练兵比武方式,区妇联听取了各基层妇联组织2021年一年来在思想政治引领、巾帼建功、家庭文明建设、妇女儿童权益维护等重点工作的完成情况,对巾帼家美积分超市建设运行情况巾帼示范点打造、妇女参与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疫情防控等具体工作开展情况有了深入详细的掌握

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曹渊对各基层妇联组织一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全区2022年的妇女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

一是要抓好基层妇联组织建设。紧紧围绕妇联工作的性质和职责解决妇联工作干什么、谁来干、怎么干的问题,提出新时期妇联工作一定要把准“党建带妇建,妇建强党建”的工作定位,要牢记妇联干部是妇女群众民主选举的“领头雁”,根据乡镇换届情况和岁末年初岗位调整实际,争取在2月底前完成各乡镇、街道妇联干部、执委的补选改选工作,继续完善基层妇联执委工作制度,结合妇女评家活动,抓好妇联执委的“双述双评”工作。

是要增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责任意识。各级妇联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区党代会精神,开展“领头雁”培训行动,努力提高妇联干部队伍素质,团结引领全区妇女积极投身“一屏四市五区”实践,为建设现代化新甘州贡献巾帼力量

三是是要善于突破常规工作,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丰富“一行动一活动”活动载体,围绕党政所急、群众所需、妇联所能在常规工作中找到新的切入点、突破点。推陈出新的同时力争“人无我有,人有我优”。

是要围绕妇女创业创新做好文章。注重“巾帼文明岗”的创建过程,选择紧密结合妇女工作和面向群众的班组创岗。结合各地地域优势和妇女所需开展“预约式、订单式”妇女技能培训,真正让妇女群众学有所长、学以致用。

是要落实巾帼家美积分超市建设管理运行制度。积极探索建设“马背上超市”、“掌上超市”等更符合当地特色和实际的“巾帼家美积分超市”,激发妇女群众转变家庭生活习惯,改善精神风貌,不断净化美化农村环境,提升乡村文明程度的积极性,真正发挥“巾帼家美积分超市”作用,真正让“小积分”撬动“大文明”。

六是要常态化做好妇联信息宣传工作。宣传妇联工作、上报信息要注重细节、及时有效,要求各基层妇联组织每月上报两篇高质量信息,总结提炼好的经验做法,做到互学互鉴,共同提高。

七是要抓好制度落实。建立完善基层妇联干部调整意见互通制度和调整备案制度、乡镇、街道妇联单月例会和区属部门单位季度例会制度、信息报送通报和宣传矩阵制度等几项制度,用制度管人管事,凝聚人心,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增强妇联组织凝聚力、号召力、向心力。

区妇联两位副主席就分管领域的工作进行了小结点评,并对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