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Pc
isPad
isPhone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  张掖 > 
【甘州区党寨镇妇联】乡村振兴 技能先行,扎实开展农村妇女劳动力技能培训工作
时间:2022-1-18 16:57:14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党寨镇妇联把农村妇女劳动力技能培训作为服务妇女发展的重要抓手,积极培育懂技术、会管理、善经营的农村实用技术人才和女性致富带头人,整合各类培训资源,开展教育培育,帮助农村赋闲劳动力增加就业机会,为乡村振兴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近日,在沿沟村的设施农业大棚内,来自该村的40余名妇女正在参加设施蔬菜的标准化栽培种植现场技术实训。“像这种叶片出现的萎缩的情况是缺钙引发的,蔬菜作物与禾谷类作物相比较,蔬菜作物钙含量平均高12倍之多……  ”培训老师张梅红讲到。培训现场就设施蔬菜的栽培和管理等病症施治,开出处方,采取群众提问题、老师答复讲解的方式,具体实际地解决问题,取得了极好的效果,深受群众的欢迎。


    乡村振兴技能先行,促进就业培训赋能。开展妇女劳动力技能培训是该镇推进省级示范镇同共同富裕示范镇创建的有力举措。目前党寨镇妇联正在开展的妇女劳动力技能培训班共有3期,培训妇女近1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