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Pc
isPad
isPhone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  张掖 > 
【甘州区党寨镇妇联】多措并举 关爱留守妇女儿童
时间:2022-1-18 16:57:04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为加强对留守妇女儿童的关爱服务,近期,党寨镇妇联精心谋划,统筹安排,多形式多渠道开展关爱行动。

     摸清底数,明确帮扶主体。对全镇留守妇女和儿童进行全面摸底,镇村两级分别建立了留守妇女、留守儿童两类台账,并对台账实行动态管理,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整合村社干部、妇联主席、村医、学校老师、实行“一帮一、一帮多、多帮一”等帮扶机制,根据不同人群的不同需求,因人施策,明确帮扶内容和帮扶责任,确保每一名留守妇女和儿童都能有人帮扶,都能得到该镇党委、政府和镇妇联的温暖。

   形式多样,开展优质服务。“爱心”呵护留守儿童健康成长,关注他们的学习和生活,开展心理辅导、法治宣传和道德教育,集体过生日,补足学习用品等方式,为他们生活、学习创造良好的条件;“暖心”帮助留守妇女排忧解难,对留守妇女组织开展健康讲座、法律援助、技能培训、计生知识宣传、生产生活帮助等,提高他们的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