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Pc
isPad
isPhone
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引领 >  政治引领 > 
兰州市妇联“共建共治共享·志愿服务” 主题党日活动走进戒毒所
时间:2019-12-26 11:10:18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关键时期,12月6日上午,兰州市妇联机关党支部与市公安局政治部、市戒毒所联合开展“共建共治共享·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为市戒毒所捐赠价值2万元的图书,以联合帮教的方式践行党员初心使命,体现忠诚务实担当。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世英,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郑坤以及市妇联机关全体党员、市戒毒所公安干警一同参加了活动。

1577330205721804.jpg

活动中,市戒毒所所长王平年同志在发言中表示,近年来,全所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对标“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紧盯主责主业,强化精准推动,全力开展党建队建、收戒收治、协助破案、返送回访、教育康复、禁毒宣传、安全管理、基础建设等工作,在有效打造“忠诚、平安、法治、文明、智慧、有为”高效监管方面取得了新成效,实现了新发展。特别是创新建成兰州市戒毒康复医院,有效破解了病残吸毒人员收戒收治难题,成为禁毒工作亮点工程。戒毒是一项集生理脱毒、行为矫治、人格再建、回归社会于一体的系统工程、社会工程。下一步,市戒毒所将进一步提升病残吸毒人员收戒收治的能力和水平,为有效服务公安中心工作、教育挽救吸毒人员、萎缩毒品消费市场、减少涉毒领域次生社会危害发挥积极的作用。

1577330545865058.jpg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世英作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习近平总书记“三个统一”重要论述的专题辅导。重点围绕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和深刻阐述。

1577330644275528.jpg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阶段、“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工作报告全面回顾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主要工作,系统总结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再一次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雄韬伟略、战略定力、博大情怀和责任担当。

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好抓实,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学在先、学在前,先学先懂、真学真懂,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始终坚持以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为己任,不忘初心勇担当、立足岗位显作为,把“真干”作为本分、“实干”作为责任、“苦干”作为追求,努力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体系的坚定捍卫者和坚决执行者,以为民务实清廉的思想自觉和忠诚干净担当的行动自觉,团结引领全市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