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Pc
isPad
isPhone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妇联 >  直属单位 > 
甘肃省妇联第二保育院概况
时间:2015-12-30 0:00:00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甘肃省妇联第二保育院创建于2001年,是由省妇联多方筹集资金、香港镇泰集团鼎力资助兴建的幼儿园,位于兰州市雁滩安居小区院内,是目前雁滩地区唯一一所公办幼儿园。占地面积3.2亩,建筑面积2451平方米,户外活动面积459平方米,建筑场地独立完整,院内环境宽敞优美,教学及生活设备齐全。整体体现出绿化、美化、儿童化、游戏化的育人环境。

  目前有9个教学班,300多名幼儿,40多名教职工,教师学历全部在大专以上,其中高级教师3名,一级教师16名,二级教师2。3名教师获得市、区级“骨干教师”称号,9人获得市、区级“教学新秀”、“教学能手”称号。19人次在国家、省市区级各类论文比赛中获奖,36篇论文在各类书籍期刊中得以公开发表。44人在国家级、省市区级各类教育系统的比赛中获奖。

  多年来,甘肃省妇联第二保育院积极追求发展,不断提升办院水平,先后获得甘肃省“五四红旗团组织”、省级年度“先进单位”、省妇联双优一文明单位、被全国妇联确定为“全国留守儿童示范家长学校”;开院至今连续十年被评为市级卫生保健“先进单位”称号,一年免检,“爱国启蒙教育全国示范幼儿园”,甘肃省省级食品安全“A级达标单位”;兰州市首批“食品消费放心单位”;“兰州市文明单位”;“中国人民解放军96351部队幼儿教育基地”;“中国教育协会校园文明礼仪教育实验基地”;兰州女子中等专业学校、甘肃文理学院实训基地;目前为甘肃省省级一类幼儿园。

  甘肃省妇联第二保育院始终坚持以《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为核心,切实贯彻落实《幼儿园管理条例》、《幼儿园工作规程》精神,用科学的发展观统领全院,强化依法治院、依法治教的观念。并依据“儿童化、科学化、人文化、现代化”的办院思路,按照“全心全意为幼儿发展,尽职尽责为家长服务”的办院宗旨,以“诚心、爱心、关心、耐心”为行为准则:以“诚信、卓越、合群”为院训;以创“社会信任、家长放心、环境优美、示范性院所、质量效益型名院”为办院目标,以素质教育为主导,突出保教、狠抓科研、强化管理,形成了团结、开拓、进取的工作作风。

  甘肃省妇联第二保育院将以良好的院风,超前的教育理念、以人为本的亲和力及鲜明的办院特色,为把幼儿园打造成集实验性、示范性、幼儿全面发展于一体的家园、学园、花园、乐园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