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Pc
isPad
isPhone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建设 >  妇联建设 > 
全省女村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开班 黄爱菊出席并讲话
时间:2022-2-28 18:11:50 来源:省妇联组织部供稿 作者: 浏览次数:

 

2月28日,由省委组织部和省妇联联合举办的全省女村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在兰州开班,来自全省各地的170名女村党组织书记参加培训。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黄爱菊,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董晓玲出席开班式。

 

黄爱菊指出,这期培训班是换届后举办的第一期专门针对女村党组织书记的培训班,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重要论述的具体举措,是落实省委、全国妇联对开展基层妇联执委培训要求的实际行动,也是省委组织部和省妇联对农村工作高度重视的生动体现,是推动提升基层女党员、女干部能力素养的有效途径。

 

黄爱菊强调,女村党组织书记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肩负的光荣使命,认清当前农村工作面临的形势,准确把握重点任务,充分发挥女党员、女干部的优势特长,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升乡村治理水平。要增强责任意识,全面提高履职尽责的素质和能力,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准确把握工作方向;培养务实作风,狠抓各项工作落实;牢记主责主业,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做政治坚定、敢于担当、真抓实干、群众信任的好书记。

 

开班式后,黄爱菊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围绕党领导妇女解放与发展百年奋斗历程、党领导妇女事业的宝贵经验与深刻启迪、党领导下甘肃妇女事业取得的成绩和牢记初心使命做新时期有作为有担当的女支书等四个方面作了专题辅导,重点对近年来全省妇女各项事业发展和女村支书工作方法作了深入浅出的讲授,教育引导女村党组织书记用心用力做好群众工作,在乡村振兴中贡献“巾帼力量”。